委领导督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18:48 浏览量: 【字体:  

为织密织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网底,确保各项应对措施全面落实,1月20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带队深入恩阳区明阳镇付家寨村卫生室、龚家梁社区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佘晓东强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要切实发挥基层哨卡作用,慎终如始、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区县卫生健康部门和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认真落实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村卫生室人员接诊十须知》,时刻保持警惕,及时掌握返乡重点人员情况,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相关预案操作流程,切实做好每日定时通风和环境清洁消毒,在接诊发热或可疑患者后,严格进行终末消毒。要重视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落实就诊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查验、1米线、不聚集等要求。要按要求加强退烧、止咳药品管控,全覆盖询问就诊人员是否有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是否自行服用过退烧药,核问前14天旅居史和与中高风险地区、入境人员接触史、与冷链物流工作经历或人员接触史,近期有无参加聚集活动,是否接触过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病例。要落实信息登记责任,准确记录就诊人员信息。要强化首诊责任,1小时内向乡镇卫生院报告可疑患者信息并指导做好个人防护,协调就近闭环转至上级发热门诊(诊室)。

委二级调研员谭联忠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恩阳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