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11-29 18:07 浏览量: 【字体:  

11月27日晚,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应急指挥部第42次会议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境外疫情爆发态势仍在持续,多省份相继出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散发本土病例,冬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加大。全市卫健系统一定要保持高度警醒,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四方责任”落实落地。二要高度警惕问题反复。要聚焦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市场监管组近期督查和市应急指挥部、市卫生健康委对区县全覆盖督查发现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止问题反复。三要加速改造发热门诊。加快推动全市所有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儿童专科医院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和留观室,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按期达不到规范设置和管理的,该降级降级、该问责的问责,并延缓校验、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四要全面落实应检尽检。加快推动和提升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各级疾控机构和每个县至少有一家县级医院的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要求。五要重拳查处院感事件。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靠前指挥,落实专班专人抓,坚持定期督查抓,进一步加强门急诊预检分诊工作,压实发热门诊“前哨”责任,从严患者入院管理,加强医院内部防护,严防医院内感染和医院疫情发生,对落实不到位的要重拳查处,严肃问责。六要联动抓好常态防控。要继续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常态化防控,督促指导人群密集和密闭公共场所定期清洗消毒,落实防疫健康信息码查验和体温检测等措施,抓好宣传教育、疫苗应急接种、监测预警等工作。要对重点地区来返巴人员、8类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要统筹做好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强化多病同防、人物同防,确保传染病报告发病率只减不增。要强化信息报送,做到依法及时准确报送疫情信息。要及早设防抓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严防疫情在农村发生和蔓延。

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疾控组、医疗救治组组长、副组长,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委机关五楼会议室参加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局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