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领导班子及成员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14:59 浏览量: 【字体:  

10月2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委党组通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委班子成员报告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情况。相关人员观看了四川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录《越界——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Ⅲ》。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制度的刚性规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思想建设,深化初心使命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扛牢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推动领导班子落实集体责任,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履行“四个亲自”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做表率;推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分管领域内全面从严治党领导责任;推动党员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强化政治历练,提升党性修养,主动思谋、务实作为。要聚焦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从严从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好市委、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双责约谈”通报问题整改,着力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干部队伍教育监督管理上下功夫,着力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下功夫,着力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九项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上下功夫,按照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统筹推进的原则,从政治的高度抓问题整改,从思想上深挖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持续保持战略定力,高度警醒加大治理,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常抓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政治立场,提高履职本领,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拔掉作风领域的“软钉子”,抓紧抓实“大处方、泛耗材”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政德建设和家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要深入贯彻党内法规制度,较真碰硬追责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以刚性制度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以全行业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副县级干部、调研员、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