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光儿童白血病”公益救助项目捐助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9-04 17:50 浏览量: 【字体:  

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

儿童白血病是儿童期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俗称“血癌”,据统计,每十万人中有3人会患白血病,并以每年3万左右的速度增加。我国约有400余万的白血病患者,其中40%左右是儿童。白血病并非不治之症,我国儿童白血病的治愈率达到了85%以上。如果幼儿期的白血病能被及时发现、得到规范治疗,儿童白血病都能取得满意疗效。但白血病的治疗费用高达数十万元,成为很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部分家庭因为儿童白血病漫长的治疗周期、高昂的医疗费用而不堪重负,无奈只能选择放弃治疗,鲜活的生命戛然而止,给家人留下了生命中无法承受之痛而抱憾终生。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巴中市红十字会首次在腾讯公益慈善网络平台,发起“天使之光儿童白血病”公益救助项目。

在此,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生命是可贵的!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和期盼。当我们合家欢聚、安享天伦的时候,当我们努力拼搏、携梦前行的时候,请不要忘记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对生命渴望的眼神让人心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流终可汇成大海。当我们献出的每一份爱心,能让孩子战胜病魔、能给家庭生活希望之时,相信每一个帮助过的人,都会由衷感到欣慰!让我们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人间的真情,用奉献的行动拯救宝贵的生命吧!

生命可贵,爱心无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此,号召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广大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用一份份爱心、一份份关怀,去点燃一个个白血病患儿家庭的希望,让白血病患儿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微笑,为他们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我们将把此次全部捐款用于救助白血病儿童,我们也将对筛选标准、救助对象、开支明细实时向社会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4日

 

 

 

 

 

 

参与提示:

1.参与方式一:通过腾讯公益网页(https://gongyi.qq.com/index.htm)搜索“天使之光儿童白血病”进行捐赠。

2.参与方式二:识别二维码参与捐赠。

 

3.捐款起止日期: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9月30日,根据腾迅公益平台配捐规则,建议集中在9月7日、8日、9日进行捐赠,最大限度争取腾讯公益平台配捐,让善举发挥最大作用。

4.大笔捐赠者(3000元以上),可提前联系我委工作人员(杨川,18095015039),根据腾讯公益平台配捐规则,在9月7日-9月9日分批分笔捐赠,最大限度争取腾讯公益配捐。所有捐助者花名册由我委适时公布,进行新闻宣传,传播社会正能量。

5.各单位、各科室、各家庭可通过微信识别后选择单笔捐款或发起“一起捐”。建议单位使用“一起捐”,发起者可设置本单位或本圈子的LOGO、发起说明、限定每笔捐款、设定筹款目标等,捐款金额将汇总统计在发起者设置的本单位、本家庭或圈子名下。

以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起“一起捐”举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