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系统治理“大处方、泛耗材”突出问题第二次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20 02:18 浏览量: 【字体:  

2020年7月1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主持召开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系统治理“大处方、泛耗材”突出问题第二次调度推进会,听取区县交叉督查情况报告和各区县卫生健康局、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系统治理工作推进进展汇报,深入剖析问题差距、研究推进举措。


佘晓东要求,一要更加清醒警醒强执行抓推进。系统治理工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刚性要求,更是人民的期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通过“大处方、泛耗材”这个小切口,对卫生健康系统、特别是医疗机构不收敛不收手的贪腐行为动大手术,各区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务必有清醒的认识,增强执行力,全力抓好系统治理工作。二要更加落地落实抓治理求实效。卫健部门要层层抓起来,医疗卫生机构要个个动起来,医卫人员要人人紧起来,务必按照“六个有没有”(工作方案有没有、治理公告有没有、问题台账有没有、责任清单有没有、立案查处有没有、长效机制有没有)工作标准持续推进系统治理工作,以医务人员清廉、党员干部清正、行业系统清朗标准来检验治理成效。三要更加真刀真抢破利益断链条。要通过在线监管抓异常、处方点评抓典型、专家督导抓线索、监督执法抓查处、破网断链抓案件等多个途径深入推进“大处方、泛耗材”问系统治理,由表及里深挖非法利益和不正当利益勾连以及贪腐线索,真刀真枪见人见事抓典型,动真碰硬查处案件,对涉及违纪违规违法的重大线索要向相关部门移交线索。四要更加刀刃向内正行风育新风。要对照反思市纪委监委的通报和区县交叉督查发现的问题,大力整治工作不深不细、作风漂浮、中梗阻、推绕拖、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要从查处问题、抓取典型、移送线索看治理决心与效果,切实追责到位、查处到位。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成业传达了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第二次调度会会议精神,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鲜明态度、主动作为;要分析差距、坚定信心、赶路补课;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确保效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友军对前阶段系统治理“大处方、泛耗材”突出问题工作进行了总结评价,对持续开展系统治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各区县卫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承办科室负责人、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支队长、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