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举行“七一”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09:57 浏览量: 【字体:  

6月2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七一”党课报告会。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以“建设政治机关,做好‘三个表率’”为主题讲党课。委党组成员、机关县级干部和全体党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佘晓东指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我国从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日益富足,综合国力显著增强。我们庆祝党的生日,就要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长足发展。

佘晓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方向大局,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从政治上看、从业务上干、从民意上验,引领党员干部强作风、尚实干、谋发展。要强基固本、补钙壮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筑牢思想根基和政治根基,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要动真碰硬、刀刃向内,纠治“四风”,打造政令畅通、纪律严明、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努力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转化为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要的具体措施;要严字当头、挺纪于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佘晓东要求,委机关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好“三个表率”。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要在真正学懂上下功夫,将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下苦功夫、硬功夫、细功夫,专心致志读、原原本本学、细嚼慢咽悟;要在真正弄通上下功夫,吃透精神实质,深入研讨,反复琢磨,全面消化吸收,真正融入信仰、铸入灵魂;要在真正做实上下功夫,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学习的根本出发点,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增强工作本领,破解工作难题。二要做到“两个维护”,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不断深化认识,强化认同,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根本要求,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坚持令行禁止,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确保政令畅通;要坚持攻坚破难,聚集工作目标,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积极推进,力求实效;要坚持创先争优,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