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2020年第4次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9 17:57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0年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以“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主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2名委党组成员围绕主题交流发言。委党组成员、委机关县级干部参加会议,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树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提高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的前瞻性、精准性、高效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要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公卫服务能力,健全保障激励机制,推进医防协作机制;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建强公卫人才队伍;加快完善重大疾病救治体系,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一线救治作用、传染病专科医院诊疗作用、综合医院重点救治作用、区域远程医疗协作作用、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和救治中的特殊作用;加快完善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加强医疗场地储备、专业队伍储备、应急物资储备;加快完善医疗卫生投入保障机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大市、县(区)财政保障,健全医保倾斜机制。要不断提高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本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扛牢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本领,增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