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生健康信息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9 09:30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上午,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信息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受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委托,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碧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卫生健康信息统计工作,肯定了信息统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会议通报了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统计督导情况、信息化建设情况和今年1—5月相关数据指标完成情况,开展了卫生健康综合统计数据报送及数据质量管理培训。

会议要求,要站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高度、坚持信息惠民,提高认识、摆正信息统计在卫生健康发展中的位置,切实把信息统计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落地落细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信息统计工作领导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单位领导班子定期听取和研究信息统计工作的决策、信息统计工作情况适时通报总结、信息统计绩效目标考核、信息统计数据会商会审四种推进机制 。

会议强调,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注重经费、设备、人员等要素保障,为信息统计工作提供支持。特别要配齐配强信息统计专(兼)职人员,保持队伍相对稳定,加强统计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培训,提高统计从业人员业务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依法依纪开展卫生统计工作,层层压实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