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召开2020年第39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3 09:21 浏览量: 【字体:  

610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0年第39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专家学者座谈会、食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方位、深层次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去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对卫生健康工作提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制等8项重点任务加压发力,加快推进健康巴中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坚定发展信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问题,向专家学者问计问策,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定发展信心,继续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直面问题短板。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薄弱、卫生应急保障能力不足等差距,着力补短板、抓提升、求突破。三要增添工作举措。要落实预防为主工作方针,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重心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加快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医防协作,不断建强公共卫生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防汛减灾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思想要更加重视。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系统大局稳定。责任要更严落实。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重点抓好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隐患要更快治理。要督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安全生产隐患建立台账、专人负责,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到位、治理整改到位。应急要更强保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及时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和食品安全各项法律法规规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协作联动,协同相关部门定期分析研判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情况,及时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移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强化督查指导,加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业务培训和督查指导力度,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质量。要强化监督执法,全面做好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指导哨点医院加强食源性疾病监测。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有关事项。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