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全民营养周”
暨“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系列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16:15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为持续改善儿童营养状况,促进母乳喂养,巴中市妇幼保健院以“全民营养周”和“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为契机,5月17日至21日开展了系列健康宣传活动。

在产科病区对所有住院分娩的孕产妇开展专项问卷调查,及时了解孕产妇对母乳喂养的知晓情况,并针对性开展健康宣传教育,现场手把手地教各位新手妈妈如何正确喂奶、如何科学坐月子以及产褥期的饮食注意事项等注意事项。

              

在产科病区召开母乳喂养促进工休座谈会,何林蓉副院长主持会议,20余名孕产妇及其家属与产科、新生儿科医护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会上,产科护理团队就“母乳喂养”进行现场宣讲演示,并邀请参会家属就母乳喂养姿势等进行现场互动,通过向大家普及母乳喂养科学知识与技能,对树立科学喂养理念具有重要意义。

              

孕妇学校围绕“母乳喂养”、“哺乳期妇女营养膳食指南”、“婴幼儿及学龄前儿童膳食指南”等主题,主讲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母乳喂养的好处、技巧,哺乳期的膳食,不同年龄段的食养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意识到母乳喂养及科学食养的重要性,也加深了孕妈妈们母乳喂养的信心。此外,医院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LED屏滚动播放科普视频及口号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广泛普及了营养健康及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妇幼群体营养健康意识,让大众更加了解合理膳食和食养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