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援助甘孜州核酸检测队凯旋

发布日期:2022-10-06 11:56 浏览量: 【字体:  
                  

10517时许,巴中市援助甘孜州核酸检测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顺利返回巴中。巴中市核酸检测队在15天的援助工作中,医疗队员全力以赴,共完成23万余人次的核酸检测。

919日接到市卫生健康委的紧急通知,巴中市组建核酸检测队支援甘孜州石渠县洛须镇,守护四川防疫的“北大门”。检测队由检验、医疗、护理、院感专业的32名工作人员组成, 巴中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王华担任队长。洛须镇海拔3400米,位于四川、西藏、青海三省交界处。经过12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历时36个小时抵达受援地。当天晚上,不顾旅途的疲劳和高原反应给身体带来的不适,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石渠县地广人稀,牧民逐水草而居,这给核酸采样和标本运输带来极大困难,标本送达实验室时间极不规律,每天队员们都是加班到凌晨。

巴中市核酸检测队队长王华说:“全队32名工作人员都是第一次来到石渠县。因为海拔较高,大多数队员都产生了头痛、恶心、胸闷等高原反应,但没有任何人说过苦、说过累,克服一切困难,以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