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服务送上门

——平昌县白衣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失能老年人“健康敲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6:10信息来源: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民生实事办得扎实、办得有力、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近日,平昌县白衣镇中心卫生院聚焦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组织6名党员干部及3支家庭医生团队上门为辖区65岁及以上失能老年人开展“健康敲门行动”,打通失能老年人就医“最后一公里”。
开展一次上门健康管理。为失能老年人免费上门开展一次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中医体质辨识及保健指导等健康管理,对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中度依赖、不能自理的失能老年人建档立卡。
提供一套上门健康指导。为失能老年人免费上门提供两次包括康复护理指导、健康风险指导、心理支持、就诊转诊建议等健康服务。
开通一条健康咨询热线。医院的党员干部及家庭医生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期主动联系失能老年人或其监护人,了解失能老年人健康状况及健康服务需求,对失能老年人或其监护人提出的健康咨询及时予以指导。
本次“健康敲门行动”,共为辖区163位失能老年人提供“三个一”免费健康服务。下一步,平昌县白衣镇中心卫生院将持续对辖区65岁及以上失能老年人提供“三个一”免费健康服务,以失能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便利为目标、满意为追求,打通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