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成功独立开展首例全腹腔镜下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

发布日期:2022-04-15 09:20信息来源:市中心医院 李华弟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巴中市中心医院成功为一名“十二指肠腺癌、梗阻性黄疸”患者实施全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LPD),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手术耗时约6小时,患者术后无并发症发生,恢复良好,顺利出院。住院费用与开腹手术相比,没有明显增加。
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由于切除器官、组织多,淋巴清扫范围大,消化道重建复杂,使其成为腹部外科除了肝移植外操作最复杂、难度最大、并发症发生率最高的手术,也是肝胆胰外科医生标志性手术。而全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LPD),手术难度更大,堪称腹部外科手术的“珠穆朗玛峰”。该术式目前仅在在国内大型医院常规开展,已经成为胆管癌、壶腹部癌、胰头癌治疗指南推荐的手术方式。
该手术系市中心医院独立完成的首例全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不仅展现了外科团队勇于挑战、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还标志着市中心医院腹腔镜微创手术水平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