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4:36信息来源:综自巴州区卫健局、平昌县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来稿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地各单位分别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现场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填写问卷调查表、组织专家义诊等形式,广泛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症状、防控措施、治疗政策等相关知识,详细解答群众健康咨询,倡导群众主动到疾控中心接受免费艾滋病筛查,做好婚前孕前检查。现场发放防艾宣传资料17000余份、计生用品1000余份,接受健康咨询700余人次。

组织慰问。各地各单位深入疾控中心、家庭慰问艾滋病患者,慰问现场详细询问了患者的生活现况、健康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保持良好心态,还特别叮嘱冬季来临,要注意保暖,加强锻炼。患者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自身会勇敢面对,积极配合治疗。

监督检查。各区县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制定专项方案,分片区分小组对辖区内公共场所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宾旅馆每个房间必须放置免费安全套和防艾知识宣传手册,并建立相关的艾滋病防治管理台账,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此次专项活动共监督了700余家公共场所,出具监督意见书568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