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卫生健康局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6:24信息来源:平昌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量: 【字体:  

为提升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社会关注度,扩大《精神卫生法》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精神卫生健康的正确认识,10月9日,平昌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平昌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平昌县疾控中心承办。

活动围绕“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咨询、义诊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前来咨询、义诊的人络绎不绝。现场共接受居民健康咨询500余人次,共发放精神卫生宣传单(册)5000余份,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平昌县疾控中心还慰问了部分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并发放慰问金。慰问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并特别叮嘱冬季来临,要注意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提高了社会对精神疾病的关注,加强了大众的防病意识,也有效消减了人们对精神疾病的偏见,并给予精神疾病患者更多的关心和理解。同时对全县人民的心身健康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