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发布日期:2021-04-12 16:16信息来源:中国人口报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区卫生健康局念好“统、学、精、实”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恩阳区卫生健康系统以“统”字为要,聚焦主题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恩阳区“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不偏向、不漏项、不虚化、不泛化,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恩阳区卫生健康系统以“学”字当先,筑牢思想根基。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资政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领导带头学,围绕党史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心得,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党支部结合实际学,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激活基层党组织细胞;对照模范学,通过观看系列微视频、红色微电影,用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

恩阳区卫生健康系统从“精”字着手,创新方式载体。精心谋划,彰显行业特色,通过开展党的卫生健康工作史专题教育,讲好医院院史和健康扶贫故事,举行建党10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征集等多种活动,挖掘和传承好卫生健康优秀红色基因,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开展红色寻访活动、诵红色经典、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恩阳区卫生健康系统以“实”字托底,注重学以致用。紧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方面凝心聚力。慎终如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区医养园等项目建设进度,抓紧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地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恩阳区卫健局 李忠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