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开展院感防控知识技能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0 09:30信息来源:平昌县卫健局 浏览量: 【字体:  

1月17日,为提升全县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能力,平昌县总工会、平昌县卫生健康局举办了以“感染防控、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活动。

一是以赛促学提质量。县总工会、县卫健局两部门联合制发《2021年平昌县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方案》,制定各医疗机构竞赛初选、3个医疗集团和民营医院复赛组队、县级竞赛选拔的层层选拔赛制,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在全县掀起院感知识全员学习热潮。

二是真操实演练技能。本次竞赛活动,将七步洗手法、穿脱防护服、核酸检测鼻咽拭子标本采集作为技能竞赛项目,要求整个过程不得使用替用道具、必须真操实演,尤其是核酸检测鼻咽拭子标本要对真人进行采集,通过舞台竞技展演的方式促进实际操作、实战演练,提高院感防控技能水平。

三是网络直播重引导。这次院感防控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是在前期两个层次选拔之后的较高层次竞技表演,具有一定的观摩价值和引导作用。为严格控制现场观赛人数,让全县医务人员和广大群众同步观摩,起到宣传引导作用,竞赛活动通过“无线平昌”“平昌零距离”对技能展演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目前点击量达6.08万人次,对推进全县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知识技能学习、提高广大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和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起到良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