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1-20 09:28信息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 浏览量: 【字体:  

1月11日至15日,为严格规范全市新冠病毒疫苗使用管理,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落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对全市各区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从各区县分别抽取了2-3家接种单位,重点对接种单位的健康申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功能区域的设置是否科学,异常反应处置区的人员、药品、急救设施设备是否完善,疫苗购进验收、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规定,单位是否有疫苗储存冷库断电应急措施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排查出的隐患点提出了整改建议。

执法人员针对各接种单位存在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和《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给予现场指导,并督促整改落实,要求接种单位加强疫苗使用管理,严格落实疫苗储存冷库温度监测记录制度,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规范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