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4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06 09:07信息来源:巴中市政府网站、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正式批准“市妇幼保健院分队”为总队的第586支分队。这也是继去年10月南江县三支分队成立后我市批准成立的第4支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是全国唯一一支由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护理专业人员、护理院校学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护理专业的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被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称号。

据了解,市妇幼保健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是在原天使义工队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多年来,该护理团队大力弘扬南丁格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崇高人道主义精神,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运用专业特长和专业技能回馈社会,无数次走进敬老院、学校、社区及广场等场所,广泛传播健康知识、普及急救技能、护理卧床老人、指导功能锻炼等,将所学护理专业技能延伸到社会,惠及百姓。据不完全统计,服务分队已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上千人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00小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