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心医院建立院感防控督查员制度

发布日期:2020-06-01 10:21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医院感染防控主体责任,建立院感防控长效机制,巴中市中心医院建立院感防控督查员制度。

建立专业队伍。设置病区医院感染管理小组,确定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组长,院感科科长为常务副组长。首批共聘任25位督导员,分别来自9个科室,都具有相关专业技术背景。

提升防控能力。制定院感防控管理制度、院感防控工作流程,明确感控督查员职能职责。要求感控督查员每月参加培训和开展督查的时间不少于4天,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熟练掌握感控技能、督导标准,确保感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设立激励保障机制。将院感防控纳入年度考核,制定考核细则。考核合格的感控督查员提升绩效,考核优秀的感控督查员年度评优选先和晋职晋升优先。各科室的院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也被纳入科室质量考核评分。

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都建立了院感防控督查员制度,二级以上医院感控督查员共22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