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2020年学校卫生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8 09:18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和市疾控中心对国家双随机抽中的5家中小学校开展监督抽检工作,此次抽检重点针对学校教学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学校饮用水等方面的卫生管理情况。

建立健康检查登记制度。各学校必须建立晨(午)检、传染病登记、因病缺勤追查、病愈复课证明等制度,配置学校专(兼)职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规范学校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健全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学校应明确专人为师生饮用水管理员,对二次供水水箱必须定期清洗、消毒、检测等,并做好清洗消毒记录。

及时整改存在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学校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将检测结果抄送教育部门,加强协作与配合,督促学校立整立改,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学校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