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艾滋病防治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11:07信息来源:巴中市妇幼保健院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为认真落实省卫健委《关于开展“社会安全在身边”艾滋病防治专项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人人维护社会安全的环境氛围,市妇幼保健院以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为切入点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媒介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市妇保院制定了“防控母婴传播牢记心间,主动接受艾滋筛查”等宣传标语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在院内电视机循环播放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公益宣传片,每天播放时长不少于8小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专题科普知识,向社会公众普及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核心信息。

二是开班集中宣传,讲解预防知识。在孕妇学校专题开班讲解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知识,为20余名孕产妇及家属进行授课,着重介绍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艾滋病母婴传播的影响因素及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的方法等知识。授课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前来听课的孕产妇及家属发放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知识宣传折页和印有艾滋病防治标识标语的雨伞、纸巾、毛巾和手提袋等物品。

此次宣传有助于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提高社会公众、育龄妇女及孕产妇主动检测意识,促进感染孕产妇尽早主动到医疗机构接受干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