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干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16:07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我市多措并举为广大市民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和集中隔离场所人员、医护人员及家属等大众人群免费提供心理救援服务工作。一是全天候热线咨询。市精神卫生中心3名心理咨询师专人接听群众心理热线,实行24小时“三班倒”轮流上岗,确保全天有人接听,截至2月17日,共接到市民热线电话(包含12345市民热线)157条,开展热线心理援助210人次。二是全市域专家支援。成立了由10名心理专家组成的巴中市心理干预专家组,按照属地原则对各区县相关人群开展心理干预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对24名确诊患者和81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心理干预工作。三是全覆盖激励保障。为改善参与心理干预工作专家、人员工作生活条件,使他们更好地投入心理干预工作,我市出台《关于关爱激励一线医疗卫生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在工作环境、津贴待遇、身心健康等方面提供了专项保障。

通过以上措施,让广大市民对新冠肺炎有了正确的认识,有效消除了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和隔离人员的紧张情绪,为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