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强化中西医双诊双治

发布日期:2020-02-13 10:49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市新冠疫情应急指挥救治组组织中医防治专家组,到市中心医院开展中西医专家集中会商讨论诊疗活动。

中医防治专家组苟中富、刘登祥、张金平、黄家福、李朝鲜等一行到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分院南坝院区,为尚在治疗的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提供中医专家会诊救治服务。专家组先听取了每名患者的具体病情介绍,再与确诊患者逐一视频连线,详细询问他们症状体征、察看舌苔等,针对每位确疹者病情,依照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诊疗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为每名确诊者开具了中药治疗处方,鼓励确诊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中西医结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随后,专家组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新推出一系列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处方、香囊、足浴、外用灸法、穴位推拿等防治方法。会诊结束后,中医防治专家组与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分院商定,中医防治专家组每三天到院区开展一次集中会商讨论诊疗活动,若需中医专家参与个案会诊,可随时派中医防治专家参与会诊救治工作。

    下一步医疗救治工作中,我市将根据疫情发展新情况、疫情研究新发现,结合巴中地域特点和群众体质特征,组织中医药防治专家组,继续做好中医诊疗方案的更新与完善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增效、减毒、纠偏的防治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