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中医药防治专家研讨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4 10:18信息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市卫健委安排,巴中市中医院成立了由10名省、市级名中医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研讨疫情的中医药预防和救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和救治等工作,21日上午,专家组经过专题研讨,结合本地区域特点、居民体质和疫病患者症状体征,根据中医理论,制定了针对普通人群的中药预防汤剂、医学留观及救治患者中医药治疗处方、预防佩戴香囊、预防中草药浴足、医院重点区域燃熏艾条等综合防治方案。

21日下午,专家组成员到留观院区,就在院治疗的医学留观及救治患者相关病情进行分析研讨,并与一线医护人员就在院治疗患者进行辩病辩证、处方用药、中医药预防等措施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完善了原有的防治方案,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和救治中的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