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启动先心病及风心病“大爱救心”项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8-26 16:19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决策部署,从即日起至12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市医疗保障局、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联合广东省中医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的“大爱救心”项目。

一、救助流程

整个项目分为宣传发动、医疗初筛、患者复筛与申请、开展手术四个阶段。8月主要由各县(区)、各单位进行宣传动员;从9月起,全市基层医疗机构、设置心内科的医疗机构对就诊患者进行摸排,收集病例;9月下旬起,各县(区)卫健局组织辖区摸排对象到指定医院进行初筛。10月起,广东省中医院抽调专家携带检查设备到各县(区)人民医院对患者进行集中复筛,确定可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对复筛后具备手术条件的患者,现场填写救治申请材料,在安排好手术时间后,集中时间到广东省中医院进行手术。

二、申请材料(复筛后填写)

1.申请人父母(风心病者为配偶或子女)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

2.申请人出生证复印件;

3.申请人近期心脏彩超检查报告;

4.《救治申请表》;

5.经济情况证明表(所在单位或街道社区、乡镇村社开具)。

三、资助标准

1.医疗费用。按照医院减免一点、医保报销一点、基金会资助一点的方式,最终实现患者免费治疗。其中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每例资助2万元,复杂病例最高可资助5万元;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单瓣膜置换资助2.5万元,双瓣膜置换资助3.6万元。受助患者需在当地办理医保异地结算手续。

2.交通费用。手术期间,可安排一名受助患者家属在院陪床。报销先心病患者/患儿本人和一个监护人由巴中至广州的往返高铁车票或者硬卧火车票,风心病患者可报销本人当地至广州的往返高铁车票或者硬卧火车票。

咨询电话:市卫生健康委:0827-5268292;

巴州区卫健局:0827-2133331;

恩阳区卫健局:0827-3368307;

通江县卫健局:0827-7233097;

南江县卫健局:0827-8268205;

平昌县卫健局:0827-62328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