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婚孕检”问题整改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3 12:11 浏览量: 【字体:  

1月22日上午,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就巴中广播电视台第31期“阳光问廉”曝光的巴州区“婚、孕检走过场”问题召开“婚孕检”问题整改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卫生健康局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在区县分会场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反思警醒。巴中广播电视台第31期“阳光问廉”曝光的巴州区“婚、孕检走过场”问题,暴露出婚、孕检工作存在工作上走过场、监管上打折扣、责任追究上搞变通等突出问题。全系统要高度警醒,要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初心使命、修身律己、职业操守、责任落实等方面剖析反思、引以为戒,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要立即自查自纠。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和市妇幼保健院要高度重视,督促、指导辖区承担婚、孕检的机构严格按照《婚前保健工作规范(修订)》、《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工作技术服务规范(试行)》要求,科学规范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要全面推行受检者流程清单备案制,建立“一卡一单一报告”核查机制,确保问题可追溯,责任能追究,切实解决婚、孕检工作存在的“偷梁换柱”、“走过场”问题,让婚、孕检“三条金标准”(检查对象精准,检查项目精准,专项资金使用精准)落到实处。三要强化督导监管。从1月2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婚、孕检专项整治,聚焦“两问”(除通报的问题外还有没有其他问题、现在没有的问题以后还会不会发生)、 “两查”(对照问题查、对照标准查)、 “两账”(问题台账、销号台账)整改落实。市、区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大)队要制定方案,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导向、责任导向“三导向”,强力保障婚、孕检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