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
和卫生应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8 15:31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4月7日上午,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体系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二级调研员谭联忠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把“预防为主”作为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自觉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预防为主”这一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全领域,用好用活疾病预防控制项目经费,实施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不断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二要把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作为主攻方向。要充分认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面临的历史机遇、巨大挑战,直面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中慢性病防治、精神卫生、结核病防治、卫生应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针对性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不断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三要把抓实抓细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重点工作作为基本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院感防控等重点工作,统筹协调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常态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严格对标《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意见》要求,落实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改革。要突出抓好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疾病防控,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全部达标。要积极创建慢病综合示范区,持续巩固慢性病防控和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成果。要不断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全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持续提升预防接种服务水平,确保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报告接种率保持在95%以上。要扎实开展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学校卫生监测等各项监测,全力保障重点人群健康。要规范落实传染病信息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要求,统筹抓好其他重点工作。四要把年度考核评价提质升位作为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的不懈追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市委市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年度考核指标,在精准决策上出实招,在精准实施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综合运用目标绩效考核、约谈通报问责等组织处理手段,倒逼和督促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全市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考核评价提质升位,力争位居全省前列。

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中心医院(癌防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市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相关人员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