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17:43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4月12日下午,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全面安排全市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以新的姿态主动担当大规模疫苗接种的重任。深刻认识安全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增进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二要以快的节奏加快弥补大规模疫苗接种的短板。清醒认识疫苗接种工作不同程度存在的机制不够健全、人员掌握不够精准、要素保障不够到位、宣传发动不够充分、组织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到位。三要以实的作风如期完成大规模疫苗接种的任务。要把疫苗接种机制激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疫苗分配调度,严格目标考核,健全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要把疫苗接种基础做实,深入摸底调查,精准登记造册,将接种计划精准到日、到人、到点,确保有序接种。要把疫苗接种点位备好,坚持“以大规模接种点为主、常规接种点为辅”,结合大规模接种数量和进度,优化接种点位设置,强化人员、设备、网络等要素保障和现场管理,加大疫苗供需协调力度,充分做好应急准备,提升接种服务水平。要把疫苗接种宣传抓早。持续广泛宣传国产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坚持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带头接种,引导群众明白接种、自愿接种、安心接种。要把疫苗接种安全守住。全覆盖开展接种服务保障人员培训,全面规范操作、精细服务,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及医疗救治,坚决确保接种安全。

委领导罗友军、谭联忠,副县级干部官建、吴高奎出席会议。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人民医院、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巴中经开区社会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