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变化大,不小心感冒了咋办?专家支招

发布日期:2022-04-18 10:38信息来源:四川省卫健委网站 浏览量: 【字体:  
最近季节交替,气温变化大,稍有不慎就可能感冒。同时,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多点散发,感冒后出现相关症状,上发热门诊、测核酸等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工作。所以,面对气温变化我们首先应做好感冒预防。

做好感冒预防

1.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保持室内一定湿度。

2.出门前根据天气情况增减衣物,可携带轻薄外套预防突然

降温。

3.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

4.健康饮食,多饮水,多吃富含维C的新鲜蔬果。

5.适当运动,保持日照,增强抵抗力。

万一感冒了,应该怎么办?

1.如有不适症状,一定不要自行购药,请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2.充分休息,每天尽量保证8小时睡眠。有条件的话最好请假在家休息1—2天,减少传播风险。

3.补充维生素C,服用维C补充剂或者吃点富含维C的水果,比如枣、橙子、猕猴桃、橘子、柚子等。

4.可使用加湿器等设备提升室内湿度。

5.保证每天喝2000毫升水,其中有一部分最好是电解质饮料,可以选择吃热汤、热粥等流质食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