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的症状及治疗方法

发布日期:2020-04-07 10:05 浏览量: 【字体: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疾病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细菌性肺炎是最常见的肺炎,也是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之一,那么,肺炎的症状及治疗方法有哪些呢?

肺炎的临床表现有很多,寒战和高热是肺炎疾病最开始的症状,体温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40摄氏度,经常还会伴随着头痛和全身肌肉酸痛,疾病发生的时候患者的食欲下降,如果使用了抗生素治疗之后,发热是不典型的症状,年老体弱是的患者患有肺炎疾病恢复是非常困难的。

肺炎发生的时候还会出现咳嗽和咳痰情况,在疾病的初期患者会出现刺激性的干咳,后来就会出现白色粘液性质的痰液,有时候痰液中还会带有血丝,经过几天之后,患者的血丝有时候肠呈现为铁锈色,有时候还会呈现为脓性痰液。

胸痛也是疾病发生时候的一种症状,这是因为患者咳嗽和深呼吸加重,有时候疼痛还会放射到肩部或者是腹部,有时候还会因为腹部疼痛误诊为急腹症。

呼吸困难是因为肺部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患者的胸痛和毒血症可以导致呼吸困难,患者疾病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到气体交换,导致血氧饱和度下降。少数患者韩慧伴随着消化道症状出现,比如说恶心和呕吐以及患者会出现腹胀和胃肠道症状。

肺炎的抗感染治疗是疾病治疗的关键部分,首先应该检查出来肺炎疾病的病原菌都有什么,根据疾病的发病规律及时的处理好患者的疾病,患者肺炎抗生素的使用应该尽早使用。

一旦怀疑为肺炎就应该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有时候使用静脉治疗,有时候是口服药物治疗。肺炎的抗生素使用一般情况下是五天,但是大多数患者的使用时间是一周到两周左右,有时候还会更长,如果体位在两天或者是三天恢复正常之后,可以考虑不使用抗生素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