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假

信件编号: 20220125110557360 来信时间: 2022-01-25 11:57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王****
内容: 请问巴中现在开始实行育儿假政策了吗?巴中是否发布了相关文件政策?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2022-01-29 10:09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主任信箱”的留言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2021年9月29日,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关于修改〈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并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巴中即与全省同步施行第六次修正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随后,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中“育儿假”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省、市、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均对“育儿假”进行了广泛宣传。
    若符合享受“育儿假”的基本条件,但用人单位不予批准,可提请协商、调解、劳动仲裁,也可向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举报投诉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感谢您的留言,欢迎您随时关心关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29日
主办单位: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电话:0827-5256661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西段49号网站地图
ICP备案:蜀ICP备18032127号-2公安备案号: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211 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30